持云

创作不死。

【酷杯】冷否

#张峻铭(小酷)X曾涵江

#是随笔,乱七八糟的东西

#我好喜欢小酷哦。。。。这个女婿的粮怎么这么少


张峻铭在沉闷的饱含湿润和粗粝的空气中,恍惚地想起了那个同样阴沉的夜晚,曾涵江的抽噎被山南水北的地域阻隔,但是尾音的轻颤和委屈的哭嗝断断续续地从手机音源里溢出来,他像被冷雨夜的雨水打湿的小狗那样委屈地克制自己浑身的颤抖,他每哽咽一次,张峻铭就觉得自己的心里好像有什么涨得滚烫的情绪要溢出来了。张峻铭想说你别哭呀,但是启齿处却无语凝噎,只好喘气,轻轻地喘气,用曾涵江感受不到的温度吻过他被烫了红圈的耳廓,告诉那个委屈的小狗,嗯,我还在呢。

曾涵江的抽噎声终于转向压抑的闷哼,低沉的,颤抖的,携带着足以填满张峻铭内心深处荒芜的委屈。张峻铭这才开口,落款轻得像一个清浅的贴近前额的俯吻,怎么了嘛,笨蛋。

曾涵江支支吾吾地挤不出半点话,张峻铭甚至想想到他慌忙抬起手肘拭泪的样子,和他纠结起来无意识蹙起的眉,张峻铭知道他难以启齿,也不是非要逼迫他说出个好歹,就温温柔柔给他一个铺了软垫的台阶,让他自己下来。

张峻铭说,要下雨了,山雨欲来风满楼了,风刮得你好冷,是不是?

曾涵江嗯几声小狗似的哼哼说是。

张峻铭只是站在窗台上,任由晚风的抚顺,推开了窗,像是推开一扇门,说,那你要记得多穿几件喔。

最后挂电话的时候谁都没有说晚安,但是他们都清楚地将这两个字隐匿在字里行间的每个话音刚落的气音里,乱七八糟地瞎聊,又胡乱地笑起来,笑完之后一起默契地让善意柔和的沉默蔓延几秒,才抢先着开口,又弯起眼睛,笑了。

某时某刻,在某夜,我会想着你冷不冷,因为我每想你一次,心里就像落了一场雨,淋漓,雨水会融进我干涸的心田,我就会等它长出花,我才好送给你,但是下雨总是冷的,我不知道我是否与你共情,不知道我冷时你是否也会牙齿打颤,但是我想你了,心里就会落了一场雨。

评论(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