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云

创作不死。

【璧花abo】璧月羞花

#咳咳咳abo那篇先不急,糊了一篇小甜饼先来垫垫饥
#鬼知道有没有下一篇呢?嗯?

那一天正是桃花灼灼其华的日子,特别适合之子于归,或者是,一见倾心的惊鸿一瞥。
花无谢本来就有点游手好闲,平常也不用做什么事情,见窗外的花开得缤纷灿烂,才闻今天天气晴空万里是个好天气,霎时就打算出去赏个花,愉悦愉悦心情。
到了桃花源,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粉嫩粉嫩的白,古人有云,一树梨花压海棠,花无谢闻了这落英缤纷的桃花源,却觉得应该是,一源桃色映粉冬,万处桃粉迎暖寒。真真是妙极了。花无谢感到满心的欢喜都要从一双灿然如星的眸里实逸出来了。
花无谢倏地发现咫尺眼前的一枝桃花灿烂得有些过分,只漫不经心地一瞥,就被牵引了视线。
花无谢不露痕迹地咽了咽口水,明眸里流转万千辰光,情不自禁地,伸出纤纤玉手,纤细修长的手指离桃花的花瓣愈来愈近,直到柔软的指腹轻轻蹭到了那片柔软的花瓣,花无谢在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情况下,低头弯眸轻启朱唇轻轻浅浅地笑了一下,抿了抿润色的唇,上扬了一个比这漫天繁花似锦还要灿烂的笑,那勾勒起的嘴角几乎要勾走了心。
比如说连城璧。
连城璧不过是一时兴起来了这桃花源,匆匆瞥了一眼就一眼瞥见那一抹比桃花还缤纷的粉嫩。
竟是人比花还娇,还美。
正如花无谢被那一枝桃花牵引了视线,连城璧也被那眉目清秀,面如冠玉的人给牵引了视线。
连城璧看得目不转睛,那一刻仿佛遗忘了千秋万载,遗忘了这世间的世态炎凉,满心只有这个与他素不相识,从未谋面的男子,和那一袭粉青相间的轻轻软软的衣袍。
花无谢好像意识到了什么,感到背后的炽热,没有转身,只是一个回眸,就把连城璧微微轻启唇角的小小慌张收入眸底,他眨了眨眼,和连城璧微妙地对视了几秒,才友好而纯良地抿唇笑了一下,便放开花瓣拂袖而去。
连城璧也眨了眨眼眸,回忆起刚才男子的那一双澄澈至极的眼眸,简直灿然如星,比夜幕的星云还璀璨耀眼。
轻轻把手掌覆在离心脏最近的地方,连城璧缓缓闭上眼,听闻自己在一片寂静中异常清晰的心脏砰砰的跳动的声音,忍不住勾唇一笑。
啊......忘记问他是念作什么名字了......
不过,来年还会再相见的。
连城璧走到刚才花无谢停留从观赏的那一枝桃花面前,轻轻抬起手,纤细修长的手指微微一用力,那一枝开得灿烂的桃花就被摘了下来。
柔软的指腹轻轻摩挲着那片明显被人蹂躏过的花瓣,让连城璧倏地想到诗经里的一句话,不能再应景了。
那就是,灼灼其华,之子于归。
今天,可真是个好日子啊。
连城璧心念道。

评论(22)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