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云

创作不死。

【双鬼】烟么

李轩叼着烟在阳台上吹风,吴羽策从他身后抱过他,将头埋在李轩肩上,语气平和地说:“不许再抽烟了。”
“没点上。”李轩含糊不清地说。
“我一走你就会点上。”吴羽策叹了口气,放开李轩把他手里的烟拿掉扔在地上用鞋底踩了踩,“别以为我不知道。”
“呵。”李轩似乎是笑了,眸底化不开暗色的愁,说,“你扔了也没用,我又不是只有一支烟。”
“你要抽?”吴羽策走到他身边靠着栏杆看他。
“不然我拿烟出来干嘛呢?”李轩说。
“语气有点呛啊你,想干什么?”吴羽策狭长的眸子透着冷意,纤长的手指没规律地敲打着栏杆。有点烦,吴羽策蹙眉。
“没什么,想退役了。”李轩挠了挠头,烦躁地用手握拳不是很轻也不是很重地捶了一下栏杆,精致的眉宇见净是戾气。
吴羽策一怔,回过神拉起李轩的手责备道:“你想退役就不爱护自己的手了是吗?十二赛季还没有完你就撑不下去了是吗?第四赛季的黄金一代还没有一个想退役,你到底是在怕什么!?”
李轩沉默了许久,深深地吸了一起气,然后轻轻甩开了吴羽策拉紧自己的手,缓缓抬头直视着吴羽策微微有些错愕的眸子,咬牙忍不住想吼回去,但是他还是竭力忍住自己很久没有锋芒毕露的戾气,一字一顿地说:“是,我就是想退役了。我渴望拿到的是冠军,而不是八强,我的目标,虚空的目标,全部人的目标,都是冠军。但是,我坚持不下去了,我不想再坚持了,每一次与胜利擦肩而过的失落,经历得还不够多吗?”
吴羽策没有说话,没有发出一个音节,他眸底的光逐渐黯淡,仿佛一颗露珠堕坠入漩涡,被逐渐吞噬,不留一点余地。
“有时候我在想,不如什么都不管了,把一切都摧毁算了。”李轩的语气轻松,但是略微尖锐的指甲却深深地嵌入手掌心,但是表面上却还是不经意地硬生生地扯出一抹微笑,比哭还丑。
听见这句话,吴羽策终于开口了:“你这是逃避。”
李轩的笑僵在脸上。
“李轩,你是不是疯了?比赛还没有结束,常规赛还没有结束,你自己都对战队失去信心,还有谁可以对虚空充满信心?”吴羽策狭长的眼眸眯起,好看的嘴唇吐出几乎可以划破黑夜苍穹的锋利的语句。
李轩的手握得更紧。指甲几乎陷入细腻的肉里,痛得让他紧紧地蹙起眉头。
“我吗?李轩,你不要忘了,虚空的队长,他妈的是你!”吴羽策很少失态,也很少发怒,但是今天他忍不住了。
明明虚空的队长,是你,李轩......
吴羽策握紧了手,和现在的李轩一样,尖锐的指甲划破了肌肤,他的脸色越来越冷,甚至气到微微有些战栗。
“你不开心吗?”李轩突然问,语气有些尖锐,又有些唐突。
“你说什么?”吴羽策错愕地抬头,大脑一片空白,他张了张嘴,却发现欲言竟无词。
“我退役了,你好当上队长不是吗?”李轩靠着栏杆上不去看他,“还有第一鬼剑士。”
“你怎么......会这么想?”吴羽策说这句话的时候舌头都在颤抖,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平复下心情,有些无力地说,“我以为你早就不在意这些了。李轩,你告诉我,哪怕你还在意。”
“......”李轩没有说话,但他脸上隐忍的表情太明显,几乎可以灼伤吴羽策的心,吴羽策只感到心中猛然一颤。
“吴羽策,”李轩似乎叹了口气,有点向叹息似的说,“我想当第一。”
吴羽策看着他,定定的。
“是你,剥夺了我当第一的权利。”李轩闭上眼睛,感到好累。
吴羽策咬了咬牙还是没有说话,转过身走了。同样感到很累很累。
李轩从口袋掏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在阳台上吹风。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