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云

创作不死。

【全职】Regardless

Chapter.1  Obvious

黄少天是个Hold Player,就是专门清除Hold的人员,有自己的代号和战队。所谓Hold就是黑洞的意思。他是蓝雨战队的王牌Player也是副队长,被誉为妖刀极其剑圣的美誉。
不过今天蓝雨的这个王牌Player心情似乎不是很好啊,早上六点多就起来了,半眯着松懈的眸呆滞地盯着窗外阴沉沉的天空,不自主地目光就瞟到床头柜上的闹钟,已经六点十八分了。
该死的,今天起这么早干什么?困死我了。黄少天在心里抱怨,然后有些心烦地挠了挠自己本来就乱得想鸡窝一样的头发,随手就从床头柜上抄起一把木质的梳子随便给自己梳了梳头,就是动作幅度太大一使力就把分叉的头发岔开打结了。
烦死了。黄少天烦躁地把梳子丢到床上,眼神有些迷离地垂下淡色的眸子握紧拳。
他不知道为什么心情有点压抑,尤其是看到了窗外那如同浓墨泼上去般的天空,感觉像有无形的漩涡把他卷进去。过了很久,黄少天才迷迷糊糊地把自己飘到外太空的脑洞拉扯到现实世界中,不知道是哪条脑回路的线胡乱地勾搭,他才蓦地发现,自己在想念喻文州。
真的在想念他啊。黄少天发现自己纤长如玉的手指在轻微地颤抖着,他深深地吸一口浊气后用略显尖利的指甲陷入自己的手掌间,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也冷静一点。
喻文州都已经走了一天了。黄少天心说,感觉自己内心的那道声音轻飘飘的,说不定声线还在抖,肯定难听死了。是啊,明明才刚刚走一天,自己就受不了了吗?黄少天有些恍惚地想,目光无神地盯着闹钟的时针在不停转动,脑子里也全都是机械性般的滴答滴答声。
哦,下雨了。
黄少天用手臂支撑自己的身体托在窗户上,他昨晚睡觉的时候没有关窗,不过他也顾不上飘飘洒洒的雨滴落在他柔顺的头顶上,只是缩了缩身子感觉有点冷,一股清冷的风轻拂过他的指尖,他修长的眼睫如同蝶翼轻轻颤了颤,只是望着遥远的天际默不出声,已经冰冷的手指轻轻敲打着窗沿,听着这清脆的声音忍不住扯出了一抹浅淡的笑意,尖锐的小虎牙险些擦过柔软的嘴唇。
是啊,他都已经习惯喻文州八点钟叫他起床了,可是他今天不在,半夜自己夜不能寐,辗转反侧,冥冥之中期待着喻文州可以再次叫他起来,像往常一样,可是他就这么等待着,等待着这注定落空了的期待,没想到六点多就受不了睁开了双眸。
蠢死了自己,没有喻文州就活不下去了是吗?黄少天在心中狠狠地骂自己没出息,可是他忍不住用手捂住脸,心说,是啊,没有喻文州,自己就真的活不下去了。
自己没有喻文州在身边,是不行的。
黄少天咬了咬干燥的下唇,走出了房间。
早上六点半,蓝雨的食堂里没有一个人,就连食堂大厨也不在,黄少天觉得自己真是不能太幸运了。
黄少天揉了揉自己软趴趴的肚子,本来还想出去吃点好吃的,不过转念一想,就连蓝雨食堂都没有开门,外面的小店铺也不会开门吧。
今天真是事事不顺,靠。黄少天懒散地伸了个懒腰提神,就走去电脑室了。一片黯然浮于眼眸,眸底深沉,滴滴细雨映入眼帘,苍苍的天皱起了愁眉,任雨飘洒肩头也缄默不言。
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黄少天突然想起了南唐李后主李煜的这首诗,不由得轻笑一声,但弯眸时的无奈还是挂在眉眼间。
黄少天走进电脑房没有开灯,接着幽暗微弱的光摁下电脑开关,孤独一人笑意阑珊。
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有人推门进来,看到一个黑黝黝的身影还怔了一下,开了灯看清楚了人才拍拍胸口说:“黄少你怎么不开灯啊?”
突如其来的亮光太刺眼了,黄少天捂着眸硬是从喉咙里挤出一句话:“你开灯前提醒下我好不好?郑轩!哥的眼睛要被闪瞎了!”
“哦,你又不开灯,刚才我还要被吓死了呢,还以为是Hold呢。”郑轩懒洋洋地说,语速慢慢的。
“呵呵!”黄少天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我好饿啊,你吃饭没有?”
“没有啊,你也没有吃饭吧?”郑轩摇头,随意地坐在了黄少天旁边。
“是啊,食堂开饭了吗?”黄少天问。
“没有,话说,你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郑轩看他的眼神有些许复杂,掺杂着欲说还休。
“不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啊?”黄少天好奇。
“今天星期六啊,蓝雨食堂不上班。”郑轩还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哦。”黄少天面无表情。
“你心里就没点介于A和C的数吗?”郑轩靠着椅背笑笑。
“我没有B数谢谢。”黄少天说,“可是老子现在好饿。”
“哦,我也饿啊。”郑轩处变不惊。
“那你怎么不急啊。”黄少天无聊地单手托腮。
“呵呵。”郑轩笑得在黄少天眼里很欠揍,“我叫宋晓去买了。”
“哦,”黄少天忍住想一巴掌呼过去的冲动深深地吸了口气,就是爆起来的青筋有点吓人,“我敲里嘛哦!信不信?”
“信信信,可以吧。”郑轩深深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忽地转移了话题,“现在开心了没有?”
“......”黄少天突然就沉默了,半晌后才艰难地开口,“我才没有不开心呢。”
“胡说,刚才我见你时你的眉头都要皱进骨子里了,还说不开心?”郑轩毫不留情地拆台,“队长不在你想念他了是吧?”
“好吧,你怎么看出来的?”黄少天握紧拳把俊俏却苍白的脸埋进手臂里。
“干嘛?想哭啊?矫不矫情啊你。”郑轩直接一把揪起他后脑勺上细细碎碎的头发将他拉起来,嘴上不留情目光却还是很怜惜,只是完完全全地隐藏在眸底,“没有队长你就活不下去了是吧?”
“哼......”黄少天狠狠地拍开郑轩揪他头发的手,偏过头吧唧了一下,然后才小声说了一句,“没有队长的日子真太他妈难熬了,真,活不下去。”
“什么?大点声!”郑轩明明听见了却装作没听见,他说和黄少天同期出道的,黄少天的那点小心思和小变化除了喻文州就没第二个人敢说他能比自己还了解黄少天的。
郑轩觉得,可能黄少天是喜欢上喻文州了。
不是平常清清淡淡的喜欢,而是刻入骨子里深入骨髓里的那种喜欢,但是实际上本人却还不自知,可是明明早就习惯了有他的日子,一旦脱离,就是真正的活不下去了。就像向日葵向着太阳,一旦脱离了阳光,就会自甘堕落。
“我说......”黄少天压低了声线,然后凑到郑轩耳边吼到,“你他妈不要扯老子的宝贝头发好不好?!老子头发很宝贵的!你知不知道!”
“OKOKOK,”郑轩被他吓了一跳,半耷拉着的眸都一下子睁开了,“知道知道。”
黄少天哼了一声,也没做什么,就是问了郑轩一声宋晓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不过应该快了。”郑轩一板一眼地说。既然黄少天不想和他说,那么他就闭口不问。
黄少天冷不丁地说了一句,“我想听歌。”
“想听什么自己查啊,你电脑还开着呢。”郑轩懒懒地靠着椅背,眼皮搭着眼帘有耷拉下来。
“不,你来查。”黄少天笃定地说。
“好,”郑轩点点头,问,“你要听什么?”
“嗯......”黄少天半眯着眸似乎在思忖,“Faded吧。”
“费得啥?”郑轩懵逼了,他从记事起就进了Hold Player的训练营,还没有正式上过学,也就是差不多意思意思教了点实际用的东西而已。
“是Faded,F-A-D-E-D,知道吗?”黄少天鄙视他没见识。
“哦,”郑轩揉揉鼻子,“你听这么高大上的干什么?”
“只是想起一句歌词而已。”黄少天说。
“什么歌词?值得你不拘一格一听啊?”郑轩问。
“Where are you now.”黄少天笑笑,眸底倒映出的却是喻文州那张眉目清秀眉眼温和的脸。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