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云

创作不死。

【喻文州18岁生贺】一幅画

下午的阳光乍一看正好,柔和地铺在大地上,和煦的阳光照进房间里,空气里弥漫着温暖的味道,还带着清新的气息。
喻文州坐在椅子上,修长的一只手指提起画板,另一只手握着被画到略有些顿的铅笔。右手缓缓地提起笔勾勒出素描纸上若隐若现的一张眉眼温和的脸。
喻文州眉眼温和,好看的唇是浅色的,在轻轻地抿着,上扬了一个尤其儒雅的淡笑,黝黑的眸子流露着认真和一抹不经意的温柔,两道秀眉柔和地舒展开,白净的脸上噙满了专注。
而握着铅笔的手,修长而纤细,指甲被修得呈半圆形,嫩粉色的指尖露着一抹白皙。手指骨骼分明,在阳光下渲染上了淡淡的暖暖的黄色,好看的手指弯着好看的弧度。在他笔下,一幅画缓缓展开。
他的背挺得异常很直,白皙的颈也染上了一丝丝金黄,黑色的头发柔软顺滑,几缕墨发划过耳垂,喻文州眨眨淡色的眸,蓦地抬手把墨发别在耳后。
喻文州一直噙着一抹淡淡的笑,嘴角弯着的弧度和他画的画一样好看。
密密的眼帘,浓密的眼睫下的眼眸目不转睛地盯着画,纤长的手握着的笔不紧不慢地描画出了那张眉清目秀的脸。
良久,喻文州才放下绘画板,温和的眉宇间净是满意,他淡色的唇轻轻翕动,逸出了淡淡的一句:
“画完了。”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