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云

创作不死。

【喻文州18岁生贺】玩偶

蓝雨有个不成文的规矩:队长的房间是不可以进的。
也有一个不成文的传说:喻文州的房间肯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这是蓝雨内部才知道的规矩,其实就是,只有战队里的人在不停地传言。
于是这话传到了喻文州的耳里,对此,喻文州毫不见生气,只是把好看的唇角微微上扬,操着无比温和的语气轻轻说:
“加训一小时。”
接着喻文州就不管自己的好队友个个叫苦连天地哀嚎,微微一笑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给自己做训练了。看上去从容不迫淡定自若波澜不惊。
于是训练完后,就有人背着队长偷偷在训练室里讨论八卦了。
“我觉得队长的房间里肯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李远握着拳头在挥啊挥的,特别笃定地说。
“谁不知道啊,你这不废话嘛?”郑轩翻白眼,懒懒地靠着椅背慢悠悠地说。
“问题是根本不知道是什么呀!”宋晓托着腮,大大的眸子望着在座的各位,清了清嗓子,提高了音调说,“谁去问?”
“你敢问吗?反正我不敢哈。没见着今天队长都给我们加训了吗?”徐景熙马上就怂了。
“那怎么办?我八卦上来谁也挡不住的你是知道的啊!”李远不愧姓李,看上去似乎可以和远在X市的荣耀八卦之王李迅挂个钩了。
“你好奇你八卦你上嘛!”郑轩拍拍他的肩,一副老子是为了你好的样子。
“啊?!”李远于是也立刻怂了,“我不我不,我下不去口!”
“那怎么办?”徐景熙学李远刚才的话怪里怪气地说。
“除非......”李远的眸子转啊转。
“除非什么?”宋晓问。
“除非就是,我们一起上嘛!”李远吧唧吧唧地叽叽歪歪。
“切!”宋晓翻白眼,随手捞起桌上的一瓶矿泉水拧开往嘴里怼了一口。
“切什么切!你有好主意你上!”李远一瞪。
“什么好主意?”黄少天刚刚去厕所,对这几个躲在训练室吧唧吧唧的人的八卦一无所知。
“咳咳!”宋晓一见黄少天来了,不知为何有点心虚,刚刚灌进去的水差点喷出来。
“诶诶!卧槽!”黄少天一个猫腰的三段斩就躲开了,问,“什么嘛你这么紧张?还要喷我一脸水,在讨论什么?”
说完还环顾四周发现没有喻文州,用手搓了搓下巴,黄少天说:“队长也不在我也不在,怎么,要搞事啊?”
郑轩咧开嘴笑了笑,说:“是啊,搞个大事。”
“什么什么?”好奇的黄少天上线了。
“咳咳,就是,”李远一看郑轩那歪七扭八的坐姿,会意了,抢过话说,“我们打算去队长房间看一看他房间到底有什么!”说完觉得自己终于说出来了还特别骄傲,朝黄少天抬了抬下巴一脸自豪。
“哇哦!”黄少天一听就感觉刺激,还啪啪啪地鼓起了掌。
“喂喂喂,是你要看可不是我啊!”徐景熙怂逼地撇开这个话题。
“不是我说啊,这可真算个搞大事情了!”然而话题却又被黄少天扯了回来,还摩拳擦掌一副跃跃欲试蠢蠢欲动的样子。
“那黄少你去?”徐景熙一看,开心了放心了。嘛,正好,黄少天去了,他们就可以直接知道结果了,不能太妙哉啊!
“嗯?你们不去?”黄少天多敏锐啊,一听这话就觉得不对。
“咳咳,黄少你三段斩开路嘛!”宋晓开腔。
“我是治疗!短腿!在后面!最后面!”徐景熙觉得自己的反应太及时了,简直想给自己鼓鼓掌。
“我弹药专家,远程,也在后面吧!”郑轩像了像,挠挠头说。
“得了吧你们,你们不知道我啊,我不全场乱窜的嘛,我怎么可能在前头,不如宋晓你去?”黄少天也感觉不对了,马上把这个责任一把甩开。
“靠你们,能不能有点出息!”宋晓拍桌子。
“你有出息你上。”李远不屑。
“我就说说,算了算了。”宋晓就趴在桌上不肯动了。
“算什么呀!”黄少天却起劲了,“不就是去看看嘛,大不了我们瞄一眼就好了啊!”
“漂亮!”李远给他啪啪啪地鼓掌,“你上啊?”
“嗯!就我上!”黄少天昂起头,意气冲天。
“什么时候?”郑轩问。
“反正现在不行,队长估计都回房间了。”徐景熙皱眉头。
“再过一会吧,吃午饭的时候去。”宋晓说。
“可以啊!不过我们都去还是怎么着?太多人不在食堂队长不得发现啊?”黄少天靠着墙壁摆了个职业选手比赛赢后接受采访时酷毙了的姿势。
“诶呀烦死了,管他呢!我们讨论这个都讨论多久了!”一向懒到不行的郑轩抗议了。
“好好好,你们没意见我也没意见。反正我们一起去的。”黄少天摊手,又问,“没意见吧你们?”
“没有没有!”李远八卦着呢,这回还会反驳?
“我也没有。”宋晓想了想,发现没毛病。
“那么的话,我也没有......”徐景熙瘫在椅子上。
“废话,没有。”郑轩翻白眼。
“那么......”黄少天卖关子憋了好一大口气,才气宇轩昂地说,“就这么决定了!”
“好好好,散了散了!”宋晓拍拍手说。
过了好一会,喻文州的门口就不约而同地被好几个人蹲点了。
“队长在不在里面啊?”黄少天压低声线问,还左顾右盼着。
“呃,我看看。”郑轩凑到喻文州门口,快速地瞄了一眼然后说,“啊,关门了。”
“靠,不是吧?谁去开?”黄少天暗叫不顺,然后像他们蓝雨成员去盗墓到了开馆这关键的时候神经兮兮地问。
“你去?”徐景熙闻言赶紧抬头看了一眼禁闭的门,感觉真的是应该沉默的好时候,又立刻把头缩回去,“比较黄少你是副队长嘛,有这么个头衔在,队长应该不怎么会生气的......吧?”
宋晓听着徐景熙最后那用不确定的语调从鼻音里飘出的一个“吧”,有些心累,但是明显他也不想去,就帮腔:“是啊是啊,所以黄少你去吧。”
“靠你们!”话痨总算是无语了一把,然后拍拍自己胸脯,感觉自己好像身上扛着不得了的重要的担子一样,说,“那我就开馆了?”
“哦?什么开馆啊,我的房间似乎是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呢。”
众人发现这个声音似乎有这么一点点耳熟,这个声音声线温润,开头的那个字有一点拉长音调,像是调侃一样。最后的那个语气词微微提了下调,结尾似乎还有轻微的笑声。
卧槽!队长!
一回头,果然看见喻文州那张眉清目秀的脸在微笑着看着他们蹲着自己房间门口那猥 琐的样子。
还笑得人畜无害一脸无辜!
——咚!
倒地!遭受了来自队长的喻式微笑的蓝雨众人瑟瑟发抖。
“想参观我的房间啊。”喻文州见这群人一脸欲哭无泪,心下感觉好笑有趣,表面上还是一副面不改色的模样,“那就进来呀。”
“诶?这怎么好意思呢队长!”黄少天嘴上虽然这么说,但是已经从地上“噌”地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笑到无比灿烂,正对着喻文州笑呀笑的,还用眼神意识他们这是个好机会不要错过。
联盟冷静睿智的机会主义者,今天还是一如既往地对机会有着别一样的执着呢!
喻文州打开门,黄少天打量着他的表情,努了努嘴,还是没什么波动嘛!
喻文州先走进去后没什么动作也没出什么声,就是静静地任他们打量个遍后才说:“也没什么啊,你们怎么会觉得我的房间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啊?”
咳咳,众人假装什么也没发生地四处看看,还不是因为你是队长!以为你的房间会有什么你的黑历史嘛!不然我们这么好奇干嘛!
“诶,队长,那是什么?”郑轩正乱瞟小眼神呢,就这么漫不经心地乱瞟,就这么巧地看到了喻文州床上那毛绒绒的小东西,一向半耷拉的眼睛都因为惊恐睁大了。
“哦?”喻文州顺应他的眼神看过去,倒是笑了笑,走过去拿起一个蓝色的小企鹅玩偶说,“这是江波涛啊。”
哦,江波涛,没什么。
嗯?什么?江波涛?
队长你你你,是假的队长吧?外星人在哪呢?快把我们真正的队长换回来!
“怎么了吗?”喻文州还挺不解的,“轮回的队服不是有网友调侃说像企鹅队服嘛,我有天逛街的时候,看到了这个,觉得挺像江波涛的人设的,就买了呀。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没有!”摇头,使劲摇头。果然啊,队长什么的,还是很难懂啊!
“队长很喜欢收集这些?”李远颤巍巍地斗胆问了一句。
“是呀!”一听这话,喻文州那好看的眼眸似乎少有地透着一股狂热,就把他床上的那些玩偶全都给展示出来了。
“这是周泽楷!帅不帅?”喻文州拿着一个灰色的比较大的企鹅玩偶说。
“帅帅帅!好帅!”应付,赶紧应付。
“唔,这个是孙翔,有点小哈。”喻文州又拿起一个很小的灰色小企鹅玩偶,就比手掌心大了这么一点点。
“啊可爱可爱!”
“这个是张佳乐!这颜色适合他吧?”喻文州拿起一个粉色的松鼠,那粉色粉嫩嫩的,特别晃眼。
“啊适合适合!”
“这个是唐昊呵呵,外表可爱实际上脾气坏的小仓鼠!这人设服不服?”喻文州拿起一只米白色的小仓鼠。
“服服服!”队长,别的我们不服,就服你啊!
那个永恒的中午,蓝雨的成员们见到了轮回企鹅团,松鼠张佳乐,仓鼠唐昊外,还看到了超级小的小狼狗李迅,洋葱的杨聪,棕熊肖时钦,中草药的微草等等等等不知名的小玩偶,他们被自家好队长刷新了世界观。
然后黄少天很快就入戏,问:“为什么没有我们蓝雨的啊?”手上还捏着周泽楷。版的企鹅。
“诶,这个嘛,”喻文州挠挠头,“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不好弄嘛!”
“哦理解理解!”习惯性地应和。
然后蓝雨人民沉默了。
过了好几天,喻文州生日的那天晚上。他圆梦了。
黄少天给了他一只代表他自己的黄色的柯基玩偶。
郑轩给了他一只代表他自己的灰色的垂耳兔。
宋晓给了他一只代表他自己的蓝色的鹿。
徐景熙给了他一只代表他自己的蓝色的猫。
李远给了他一只代表他自己的蓝色的狗。
而喻文州自己,抱着一只他们集体买的大型的蓝色的鲨鱼哭笑不得,他们说,这只鱼,不是一般的鱼,是东海大鲨鱼!
喻文州,队长生日快乐!

评论(3)

热度(46)